圖片來源:Unsplash

小時候常常跟著媽媽去咖啡廳,一坐就是一整天。看著咖啡廳裡的咖啡師沖泡咖啡就成了我每天的活動,越看越有興趣,想著將來也像他們一樣。隨年齡及時光的轉換,喝咖啡的習慣也從三合一到超商咖啡,進而使用濾掛式的烘培咖啡包,到現在只喝得慣自己現磨豆子沖出來的Espresso,咖啡漸漸變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對於咖啡的熱愛也慢慢促使我想要成為一位專業的咖啡師。

 

咖啡師的夢想就從咖啡課程開始

圖片來源:Pexels

後來我找了間咖啡廳打工,老闆知道我對沖泡咖啡這學問很感興趣,因此老闆介紹我致理咖啡課程致理甚至創立了咖啡職人研究所,裡面的咖啡課程都很豐富且實用,當時我還是咖啡界的菜鳥,於是我就毫不猶豫地去報名了!今天就想來跟大家分享,致理的手沖咖啡課程幫助我考上咖啡師的點點滴滴!

 

邁向咖啡師|輔導考照班課程

圖片來源:pixabay

致理咖啡課程很齊全,考照、拉花、開咖啡店等都有課程可選!當時考量到我是一隻菜鳥,想說先去考張證照吧!於是就去報名了輔導考照班。每星期一堂8小時的課,每一堂課程都有不同的進度,會從最基礎的咖啡知識開始學習,再慢慢進入實戰練習及模擬考,而到了最後一堂課,就是正式考證啦!

 

考取的證照為TQUK國際咖啡師的證照,考試的內容則分為術科與學科,這邊提醒大家,學科考試要以英文作答唷!考試的地點則是在原本上課的地點,所以減少了許多緊張感!且教授在上課時都講解得非常清楚詳細,再加上大家在課堂上都不斷的練習,讓我在考試的時候幾乎都能順利的操作!於是咖啡師證照就順利GET啦!

 

咖啡師的藝術|拉花實戰課程

圖片來源:Pexels

考上咖啡師證照後,我對於咖啡的堅持也變高了,不僅努力研究如何製作出更好喝的咖啡,也想讓自己泡出來的咖啡變成是一個藝術品!拉花就是我接下來想精進的技術,因此致理咖啡拉花課程是我第二階段的課程選擇。課程會從咖啡基礎開始教學,沒有咖啡底子的朋友也是可以去報名上課的喔!

拉花這門藝術真的不簡單,需要注意咖啡的溫度、奶泡的溫度、鋼杯大小等,還需要經過大量的練習,才能夠拉出一杯漂亮的拉花。多虧致理的教授們耐心的教導,我才能慢慢上手!

 

現在,我每年都會去參加咖啡相關的比賽,能夠跟世界各國的咖啡師交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謝謝致理咖啡課程,讓我不僅學習了各式咖啡相關的事務,更讓我考上了國際咖啡師!專業的師資、環境、課程內容,真的很適合想學習咖啡知識的朋友~以上就是那些我考上咖啡師的點點滴滴拉。

 

<<致理咖啡課程,助你考照順利>>

arrow
arrow

    Jud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